【乡村振兴·志愿黔行】沿河县洪渡镇“科技科普促振兴”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田间地头培训课
时间:2022-05-19    来源:沿河县文明办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正是洪渡镇农户的现状,五月正是春耕好时节,辣椒、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种植关乎村民一年的收成,为了让村民种植农作物获得丰收,洪渡镇“科技科普促振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农作物种植培训课,志愿者们下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户种植时遇到的问题,并对农户进行培训指导。

     

  志愿服务队先召集各村的村干部志愿者开展了农作物种植集中培训,再由每个村抽一名服务队人员和一名村干部志愿者深入本村的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工作,不仅节省了更多时间,也能有更多的人手在村内时刻为农户解决问题。 

  “科技科普促振兴”志愿服务队用了两天的时间对各村(社区)开展农作物种植培训和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此次的“科技科普”更是得到了农户的大力认可,为他们解决了实质性的问题,在这之后“科技科普促振兴”志愿服务队还会对各村(社区)得后续情况进行跟踪了解,以便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 上一篇:【乡村振兴·志愿黔行】党员志愿者田间协助生产
  2. 下一篇:【乡村振兴·志愿黔行】安龙县龙山镇四支志愿者队伍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