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余庆县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乡村”清洁活动
时间:2021-01-14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和妇女在家庭和村庄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妇女和家庭增强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1月13日,余庆县黄金榜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乡村,由我做起”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余庆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清理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自带清理工具,分工协作,两三人一组,不怕脏、不怕累,将丢弃在绿化带中的塑料袋、餐巾纸、香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

  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对黄金榜卫生环境进行整治,撑起黄金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半边天,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巾帼风采。

  同时,志愿者们还借此机会向黄金榜村民们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生活环境,不乱扔白色垃圾。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附近的村民也拿起自家工具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黄金榜变得干净、整洁,白色垃圾被清理一空,墙面焕然一新,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巾帼先行的优良传统,用辛勤的劳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妇女群众环境卫生和文明健康意识。同时改善了黄金榜人居环境卫生状况,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龚治静 李中庆)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务川县开展"圆梦加油站""美化家园"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