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赫章县:志愿“新风”吹拂文明之花
时间:2021-01-14    来源:赫章县委宣传部    

  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赫章县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注重活动实效,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全县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清洁家园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深入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等部位,清除卫生死角。

  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及扶贫村村民开展便民利民、平安创建、扶老助残、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如哲庄镇抢抓“农闲”时节,依托“院坝会”“篝火会”“板凳会”等宣讲载体,组建由第一支书、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支“两委”等200余名干部组成的宣讲队伍,持续“上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时把党的声音送到百姓家门口,送到百姓心坎上。在田间地头、茶余饭后、农家小院,这种不拘形式、乡土气息十足的“末梢”宣讲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感兴趣、听得懂、做得到,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生活。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通过文体活动、暖心慰问、关爱帮扶等实际行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2020年8月27日到河镇乡恒底社区,帮助贫困户老人整治卫生;9月10日到河镇乡恒底社区,走访贫困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范知识;9月22日,到赫章县金银山街道银山社区,向残疾人(贫困户)赠送残疾辅助用具;10月22日,到赫章县河镇乡恒底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暨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问老年人(残疾人)并送去残疾辅助用具轮椅。

  冬至以来,赫章县境内低温天气持续不断,凛寒凝冻气候对群众生活带来影响,为扎实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安全温暖过冬,赫章县贴心落实“八个一”服务(即:送上一个保温杯服务、送上一套棉衣棉裤服务、送上一双防滑棉鞋服务、送上一床毛毯服务、送上一台饮水机服务、送上一个茶杯服务、送上一盘水果服务、送上一条围帕服务),确保每一位特困供养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在劝导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佩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袖套,到指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引导行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服务方式,目标将其打造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通过一系列有影响的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辐射面。(张菊平)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黔西县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