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善行铜仁·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
时间:2021-01-13    来源:铜仁日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1月11日,铜仁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善行铜仁·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举行。

  深冬时节,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在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操场上,志愿者们为该校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发放温暖包,给他们一一穿戴,和他们交流互动,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

  

  “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带来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待。”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学生代丽华说道。

  温暖包中包含的棉衣、棉鞋、帽子、围巾、口罩、防冻霜、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共13件。据悉,此次给大坪民族小学困难留守儿童共发放温暖包36个,每个365元,价值1.3万元。

  “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是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持续关心我校困难儿童健康成长。”万山区大坪民族小学校长吴远保说道。

  据了解,“冬季壹基金温暖包”是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深圳壹基金、贵州慈善总会、铜仁市精神文明办开展的项目,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在铜仁市连续开展4年,为全市4320名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冬日温暖,共计价值1576800余元。2021年铜仁市预计发放600个温暖包,共计价值22万元。

  “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公益、投身公益,携起手来,帮助困难人群、走出难关,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任廷波说道。(铜仁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石珍英 文/图)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兴义市雄武乡志愿者大走访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