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赫章县志愿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
时间:2021-01-12    来源:赫章县委宣传部    

  志愿服务是由中央、省组织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以志愿者参与为主题,志愿服务为手段,透过志愿者为他人、社会服务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社会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发展。本行动是一个致力于创造完美明天的行动,是有个着眼于开拓未来的事业,是青年成才和增强社会职责感的伟大事业。

  一直以来,赫章县志愿服务队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激励人们知党史、感党恩、爱祖国。通过宣讲提升人们的理论素养,求真务实的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常态宣传和主题宣讲相结合,着眼常态长效,既要开展经常性的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活动,又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宣讲工作向纵深发展。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赫章县志愿服务队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持之以恒地真心奉献,在全县营造了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共实名注册志愿者107386人,占常住人口16.1%,服务时长大于零的志愿者有10884人。服务时长大于零的志愿者占实名注册志愿者比例的64.81%,注册团体总数327个,其中法人组织数179个,未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数145个,实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97次,项目结项1274个。(张菊平)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赫章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美化环境扮靓新农村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