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抗凝保畅 播州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1-08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1月8日,播州主城区及镇乡部分路段路面出现结冰现象,给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播州主城区各道路、小区以及镇(乡)凝冻路段,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撒盐除冰、设置禁止通行提示牌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播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辖区路面、桥梁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

  

  播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抗凝冻·护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在影山湖街道,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闻“凝”而动,奔赴辖区各道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和宣传活动,对凝冻路段采取设置暂时禁止通行提示牌和撒盐除冰措施,并引导群众在出行过程中注意安全。

  在南白街道白锦社区,志愿者们在辖区凝冻路段开展撒盐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在白锦社区各小区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社区的组织下对小区内结冰路面进行义务除冰作业,大家互相配合、分工明确,确保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在桂花桥街道五桩社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撒盐除冰,活跃在抗凝保畅第一线,为抗凝保畅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龙坑街道,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芶江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分赴辖区各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警示标识牌设置、道路交通知识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畅通。(何宁勤)

  在石板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石”效志愿服务队在各自区域内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志愿服务,通过设置禁止行驶提示牌、与行人打招呼、撒盐除冰等方式,切实守好凝冻天气群众的出行安全。

  三岔镇开展凝冻期间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鸭溪镇道交办、交管站、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内公路进行巡查,对已凝冻道路,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道路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劝返过往车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杨玲敏)

  龙坪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辖区内凝冻严重路段开展撒盐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在结冰道路和事故多发点设置道路安全警示牌,同时撒盐除冰,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出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点,对无法通行的农村公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安排值班人员值守。在寒冬里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播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袁洁 申单丹 徐菁菁 夏小双 黄天辉 赵兴珍 纪春兰)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紫云县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