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黔西县锦绣街道:严冬里的暖心“红马甲”
时间:2021-01-08    来源:黔西县文明办    

  “大叔,您是要外出吗,出去还是把口罩带好,平时要做好防疫措施,冬天到了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不要乱丢垃圾……”这是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黔西县锦绣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的常态化宣传工作。

  连日来,走进黔西县锦绣街道各社区楼栋单元、人员密集场所、各经营场所,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们正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一边拿着宣传单对过往行人进行疫情防控、用火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宣传,一边忙着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家住锦绣社区的居民马奎,自搬迁后就在县城里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都要往返于县城和家里,在社区常态化宣传管理下,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前生活习惯特别差,后来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走访,叮嘱我们要注意疫情防控、用火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整治,想想也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每次外出也会自觉带好口罩,习惯性的检查一下家中的电器有没有关好。”马奎说。

  据了解,为更好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的人居环境,锦绣街道坚持将精神文明创建、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有机结合,通过组建宣传队、发放宣传单、用活微信群、LED大屏幕、社区宣传栏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用火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使疫情防控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黔西县锦绣街道 史松 杨婷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开阳县开展2021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筑满春风送温暖”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