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大乌江镇凉风村丰富多彩文体活动迎新春
时间:2024-02-18    来源:余庆文明网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村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余庆县大乌江镇凉风村村民自发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在正月初一这天,村民们自发组织搭台举办“村晚”。“放下锄头去唱歌、放下筷子当演员”,村民们有了自己当“民星”的舞台。
  
村里的锣鼓队、文艺队队员齐上阵,歌舞表演让晚会现场热闹起来,围观的村民们也忍不住上台露两手、载歌载舞,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盛会。
​在一个简约而不失喜庆的舞台上,大家忙“村晚”、闹新春,聚在一起、乐在一起,乡味浓郁,既增进了邻里感情,又给这个祥和的春节增添了节日的喜悦!
  
舞龙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寓意着祥瑞和吉祥。正月初五,村民们自发联系舞龙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遗民俗盛宴。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好戏开场,身着黄色演出服的演员们举着1条九节龙灯,穿梭于凉风村街巷之间,时而原地左抡右挥,时而加快步伐,时而做出龙出宫、龙盘旋等动作,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喝彩。

  龙年舞龙,不仅舞出了新年新气象,还丰富了村民春节文化生活,让整个凉风村洋溢着浓厚的欢乐氛围。 

  正月初七,在凉风村闲置的原曹家巷小学操场上,为了庆祝凉风村桥龙组球场建成,一场村民自发组织的篮球赛激情开赛。 

  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精神焕发,你来我往地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攻战,每一次精彩投篮都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大家不断为运动员们挥手呐喊、加油助威,气氛热烈。 

  “今年过年很开心,今天我也上场比赛了,虽然打得不够好,但是重在参与嘛,大家一起动起来,很热闹。”一位女队队员说。 

  
“今天好耍,我早早的就来了,看到这些年轻人打得很有活力,刚好这两天又是正月间,开开心心过个春节。”一位观看球赛的村民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老中青3支男队、1支女队共50余名运动员参赛,观赛的村民啦啦队有100余人。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联谊,既丰富了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又展现了群众奋发向上、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纳雍县第三届百姓网络春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