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杀年猪、送春联、音乐汇……文明乡村年味浓
时间:2024-01-29    来源:紫云文明网    
  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文联等多家部门,在松山街道牛场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走进牛场村,寒冷的冬季并没有减退村民的热情,红红火火的景象映入眼帘,书法家协会成员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手中。现场还同步开展拍全家福送照片、“跟着音乐玩乡村”音乐汇、送书下乡等活动,舞台上载歌载舞、鼓乐喧天,院子里座无虚席,瞬间拉满过年的仪式感。 

  “为老百姓免费送春联的活动,也是为了老百姓能够开心幸福过龙年,让传统文化深入到乡村。”紫云自治县美术家协会主席赵玉和说。

  

  “我想要一副春联。”“我要一个福字。”“我们去拍全家福吧,还送春联呢。”村民们众说纷纭。

  另一边,村民们在厨房有条不紊地准备着“杀猪饭”。不大不小的方桌上放满了火锅配菜,旁边的案板上切好的猪肉片“排排坐”,三口热气腾腾的大铁锅,一个蒸着米饭,一个煮着肉,还有一个炒着辣椒锅底,空气中弥漫着混合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村民们各司其职,不亦乐乎。 

  随着一声“开饭了”,院子里充斥着“幸福”的味道,村民们有说有笑,一块块猪肉放进嘴里,香气四溢,场面其乐融融,惬意美好。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将传统文化带进乡村,让牛场村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年味,焕发乡村新活力;把祝福带给村民,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日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暖意,村民幸福的笑声在现场回荡,洋溢着辞旧迎新的新年气息,开启2024年的新篇章。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册亨县纳福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