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欢喜庆新年 歌舞闹元宵
时间:2023-02-06    来源:罗甸县文明网    

  癸卯新岁,佳节元宵。2月4日,在新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罗甸县举办了2023年“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元宵喜乐会文艺晚会表演活动,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欢庆热闹的视听盛宴。

  当天晚上,在罗甸县明珠广场,舞狮表演、民族歌舞、相声、杂技、魔术等节目的展演引得围观观众掌声连连,现场喜庆热烈、热闹欢腾,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我觉得今天晚会很盛大、很热闹,希望我们罗甸以后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群众宁安智全程观看了晚会表演,意犹未尽。

  “罗甸新春以来举办了很多活动,我们老百姓感觉十分热闹,年味很浓。”群众白云观看了晚会表演后深有感触。

  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群众的热情和欢庆祥和的氛围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罗甸人民特别热情,这里布依族和苗族群众比较多,看到大家的这种热情,我们在台上演出也非常激动、非常开心。”歌手杨祖桃说。

   

  “我是布依族,同时也是一个音乐人,这里的民族文化氛围很浓,以后我希望常到罗甸,多找一些灵感,多为罗甸写一些民族歌曲。”音乐人龙智祥说。“我们一定多传唱罗甸淳朴的民族风情,让大家对这么漂亮的地方,多一些了解。”歌手王明霞说道。

   

  近年来,罗甸不断依托暖冬气候、地质奇观、大水面、长寿文化等优势资源,聚力打造和擦亮城市品牌,“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名片渐出新彩。同时,罗甸还结合地区特色民族习俗,不断深入挖掘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系列活动,着力增强地区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秋十月以来,罗甸县隆重举办了2022年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10大项(含28个子项)赛事活动和2023年黔南州“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春节前后,罗甸县相继举办了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黔桂两省区民间山歌邀请赛、黔桂两省区篮球邀请赛等赛事及开展多次街头文艺展演,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体验参与其中的同时,也持续洋溢在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之中。(罗甸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惠水:玉兔迎春闹元宵 传统文化润人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