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举行“闹元宵 忆年俗”主题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2-23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为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1日下午,余庆县图书馆成功举办“闹元宵 忆年俗”主题读书分享会,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闹元宵 忆年俗”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就传统习俗、诗词及自身感悟进行了分享。共同了解习俗背后的典故;聆听了南宋著名将领辛弃疾的词作《青玉案·元夕》;从文字中领略了节日张灯结彩的热闹,也感受到在路上的人对家人的思念。

  此次活动,让读者在交流共享和智慧碰撞中,了解到中国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丰富了市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馆长对读书分享会作了总结,她结合自身畅谈了体会,引导读者们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宋学芹 李中庆)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余庆县大型烟花秀庆元宵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