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福泉市金山街道村居社区“庆元旦 迎新年”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1-01-07    来源:福泉市精神文明办    

  2020年12月20日,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各村居利用晴好天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山地文艺轻骑兵迎新文艺汇演,打糍粑、吃刨汤等民俗活动为载体,将党的政策理论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进邻里和谐。

  幸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悠扬的琴声响起来……,当天,在翰林学苑小区里,小区居民一边享受冬日阳光的温暖,一边等待着文艺演出。中午1点,随着音乐的响起,演出正式开始。

  文艺汇演在翰林舞蹈队的腰鼓舞《锣鼓喧天迎新年》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苗乡情》《祝福祖国》《情满香巴拉》,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小白杨》《永远是朋友》,架子鼓《红星闪闪》《逆战》,英语演讲《龟兔赛跑》、太极表演等由小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13个精彩节目逐一登台上演,居民们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整场文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发出歌声、掌声、欢笑声和喝彩声。

  在现场,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在舞蹈《祝福祖国》中圆满结束。当天,翰林学苑小区还举行了盲人击鼓、猜字谜、夹弹珠等趣味游戏。

  小区居民汪双林开心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展示大家的才华,还能在一起看看表演,话话家常,谈谈小区发展,挺好的,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刚刚表演结束的60多岁的牟桂英奶奶说:“今天我表演了两个节目,很开心。作为文艺爱好者,我以后会积极参与小区的各种活动。同时也希望我们小区的业主都能更加团结起来,把我们的小区打造得更好。”

  “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搭建了社区居民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邻里和谐,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金山街道办事处翰林社区党总支书记、翰林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连兴说。

  在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村,村委会将全村八十岁及以上老人聚集在一起,由当地养殖大户提供年猪和资金,请老人们一同品糍粑、吃刨汤,让他们提前过元旦,迎新年。

  冬日阳光暖洋洋,老人们在一旁围着火炉话家常,年轻的后辈们则在一旁忙着打糍粑、杀年猪,好不热闹。

  “嘿嚯、嘿嚯……”蒸熟的糯米倒进粑槽后,年轻的后生们用粑锤用力舂打晶莹剔透的糯米,你一棒、我一锤,大家轮番上阵,不一会儿,颗粒分明的糯米就变成了香甜软糯的糍粑,散发出特有的香味,打好的糍粑蘸上馅料,老人们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冒着热气儿的糯米糍粑,脸上挂满了祥和的笑容,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我们这些老人家今天能够聚在这里热热闹闹地吃糍粑和刨汤,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也要感谢村支两委和这些养殖大户对我们的关心,我也希望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能好好锻炼身体,安安心心地过幸福日子。”老人李华生感慨地说道。

  这边的糍粑打得热火朝天,另一边的刨汤饭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厨房里,村民们烧火、炒菜、盛菜,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准备着,老人们很快便品尝到了回锅肉、辣椒炒肉、爆炒猪肝粉肠等刨汤饭的经典菜肴。

  当天,当地养殖大户提供了两头肥猪,约600斤,捐赠现金6000余元,用于开展此次活动,在请老人们吃刨汤饭的同时,还给全村七十多位八十岁及以上的老人每人赠送了一块约五斤的精品猪肉。

  “这种活动我们是非常支持的,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老人们高高兴兴的,提前过元旦。”养殖大户李健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捐赠了两千元钱。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村支两委把这些老人组织起来,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也让老人们提前过新年,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福泉说。(刘金兰 赵桂琼)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传承民族文化 多彩活动迎新年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