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雷山县幼儿园多样文化活动庆元旦迎新年
时间:2021-01-05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校园活力,营造欢乐气氛,引导幼儿们振奋精神,满怀希望,乐观踏进2021年新年,雷山县城乡幼儿园纷纷开展多样文化体育活动,庆元旦迎新年。

  2020年12月30日,雷山县示范性幼儿园师生举行了“迎新春、庆元旦”一系列活动。大、中、小班组开展了“国学古诗、唱童谣”主题庆元旦活动,孩子们表演了童话剧《拔萝卜》、《三只小猪盖房子》,诗朗诵《三字经》、《冬天在哪里》等节目;老师们的节目也丰富多彩,后勤组演唱了《苗岭飞歌》、保育员老师合唱短裙苗歌《新年颂》、大班组老师表演舞蹈串烧、中班组老师表演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小班组老师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办公室老师表演了《现代民族服饰展演》等。最后,师生齐唱《欢乐中国年》大家共祝欢乐中国,幸福中国,国富民强,越来越强,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12月31日,大塘镇大塘中心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开展元旦节庆祝活动。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利用废旧纸张物品制作成美味的饺子、漂亮的小灯笼,大家欢快地与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合影,相互祝愿2021新年生活红红火火、身心健康成长节节高。

  雷山县城乡幼儿园庆元旦迎新年的多样文化活动,寓教于乐,传承着雷山县“非遗”民族优秀文化,蕴含着变废为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和创新意识,使幼儿们的文明观念、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得到培养锻炼,是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有益活动。(余国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余庆县幼儿剪纸庆元旦巧手迎新年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