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交通安全“进家庭” 文明出行入人心
时间:2023-02-08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红花岗区巷口镇联合交警五中队、巷三公路养护中心到沙坪村堰湾组以及巷三公路沿线群众家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自身安全不能保障,还扰乱正常的行车秩序,极易酿成安全事故。”在村民家中,交警五中队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耐心地为村民讲解行人非法上高速的危险性,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未佩戴“一盔一带”、农机违法载人以及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提醒村民要做好道路安全的宣传员,将安全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共同营造和谐交通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行人非法上高速”“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以及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提高自身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巷口镇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守法意识。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兴仁:节后市容秩序整治 让城市更美丽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