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开学季全力守好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01    来源:黔西南州文明网    

  又到新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8日,晴隆县市场监管局启动2023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护航开学季。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的经营资质、环境卫生、原料购进、台账记录、人员健康证明、留样、消毒、晨检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校园及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小卖部等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调味面制品、饮料、奶制品、油炸小食品及散装零食等高风险食品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对即将开学的2家高中部学校食堂完成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留存上学期使用过的食品调料、环境卫生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执法检查,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护航。(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徐玲)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兴义市:文明旅游 舒心畅游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