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极大”实现“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铜仁”活动新成效
时间:2022-05-11    来源:铜仁市精神文明办    

  铜仁市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铜仁”活动为文明创建抓手,着力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民服务能力等上下功夫,实现活动新成效。 

  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极大提升。主次干道管理基本实现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基本落实,占道和延伸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公厕管理日趋规范,文明如厕提示牌、提示语实现了全覆盖。农贸市场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部分区(县)实现了活禽宰杀和销售的完全分离,提升了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得到不断加强,各区(县)在城区进出口、主要街道、车站码头、人行护栏、建筑围栏、景区景点等处悬挂(张贴)了大量公益广告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创建氛围。 

  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极大改善。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不断夯实乡村基础设施,公路基本实现了村村通柏油路、组组通水泥路,群众房前屋后硬化美化,公共区域有专人保洁,垃圾实现了统一收集和清运,污水处理系统正在广泛建设。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对乡村卫生死角、边沟、水渠、群众房前屋后开展清理,乡村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广泛开展清洁户、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好婆婆”、“好媳妇”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不断提高,村容村貌不断改善。 

  群众文明素质极大提升。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在城区大力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在乡村广泛开展“乡风文明四项行动”。强化落实《铜仁市关于加强不文明行为管理的办法(试行)》,群众爱护环境,自主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意识逐渐加强,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乘车、文明过节等逐渐成为新风尚,群众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齐敏)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锦屏县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