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雷山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2021-01-14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1月12日从雷山县总工会获悉,截至2021年1月初,雷山县已建成5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并投入使用,积极为雷山县城区环卫、市政、建筑工人及快递员、交通警察、货运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的暖心服务。

  城区户外劳动者是城市优美环境的美容师、社会安全文明的卫士、群众便利生活的提供者。为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具体实际问题,给他们工作之余提供生活便利,雷山县选择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县城区主干道、街道、公交站点、物流园区建设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并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要配备有急救箱、工具箱、空调、冰箱、饮水机、报刊等设施和物品,供劳动者工余休息、歇脚避雨、饮水解渴、读书看报。雷山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贴有统一标识标牌,制定有管理规定、服务流程、安全须知等规章制度,并安排有日常管理专职人员,保障服务站的安全运行和贴心服务。

  雷山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建成及其暖心服务,为雷山县城社会服务增添了新功能,成为雷山县城关心群众的新举措,尊重劳动的新标识,贴身暖人的新港湾、引领文明的新阵地。(余国德)

  1. 上一篇:余庆县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巩固文明村镇形象
  2. 下一篇:望谟县乐旺镇:疫情防控 环境卫生整治一起干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