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黔东南高速交警寒假前进校园传播“文明交通”
时间:2021-01-12    来源:贵州文明网    

  2021年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2021年1月11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走进榕江县古州镇第四小学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幻灯片,集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该校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围绕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等问题,提醒广大学生不要在马路上相互打闹,不要骑车相互追逐,不要乘坐超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随后,开展问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回答,让学生在收获欢乐的同时,提升同学们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主观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引导中小学生养成“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出行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交通法规知识,增强了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养成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共同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唐光新)

  1. 上一篇:贵阳市乌当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
  2. 下一篇:赫章县德卓镇“五强化”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赫章”工作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