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集中整治市容秩序 贵阳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时间:2021-01-12    来源:贵阳晚报    

  1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清爽亮丽的城市形象,让广大市民、来筑游客欢度喜庆祥和的春节,该局将从环境卫生管控、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市政设施维护提升、城市绿化环境整治和社会氛围营造方面开展工作。

  据介绍,2021年春节氛围营造将按照“市级统筹、以区为主、市区联动、保障到位”的工作原则,坚持“集中整治”与“分级负责”结合,强化规范引导、监督管理,加强对管辖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化环境整治、氛围营造与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与管理。

  目前,贵阳市加强环境卫生管控,包括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不过夜,及时清理清运;对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清洁间、手推车、垃圾站设备、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大检查。

  在市容秩序集中整治上,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对节日临时性商业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对重要区域、重要线路、重要窗口各类违规占道宣传、促销、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对沿街各类乱涂乱画进行重点整治,制止“野广告”张贴及沿街流动散发小广告;对沿街各商家、商铺使用高分贝音响招揽顾客等行为进行管控;加大城市主次干道、车站、商业区、广场、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违法停车管控力度。

  在市政设施维护提升上则全面排查建成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装灯率、亮灯率情况;开展市政道路日常管理维护,对市政设施缺失、破损等进行全面修补。

  在城市绿化环境整治方面,将对城市主干道、重要道路节点等区域绿化带行道树、绿篱、绿化带、草坪进行修剪整形、卫生保洁、清理枯枝死树,同时做好城市公园和广场管理,环境治理、景观提升改造、园容园貌和秩序维护。

  届时,还将根据贵阳市统一安排,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定时播放庆祝2021年春节宣传短片和宣传标语;做好靓丽灯饰节日氛围营造,设置春节主题灯饰造景,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汤利)

  1. 上一篇:雷山县多举措战凝冻保“行之顺心”
  2. 下一篇:铜仁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再添佳绩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