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赫章县六曲河镇“四步法”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赫章”活动
时间:2021-01-07    来源:赫章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赫章县六曲河镇多措并举,采用“四步法”全力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赫章”活动。

  深化思想,重视农村环境。认真学习省、市各级相关会议精神,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六曲”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重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深刻认识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六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大“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六曲”力度。

  加强宣传,把控舆论氛围。该镇要求各村“两委”保持大干、实干的劲头,持续深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六曲”活动,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心态来开展此项工作。同时,灵活运用媒介,努力营造良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六曲”氛围,宣扬正面、曝光反面、鼓励参与,激发农民群众清洁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

  健全机制,牢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管护长效机制、督查考核奖惩机制,层层落实、步步负责,形成强大合力促进农村环境质变。对各村环境整治开展情况严格落实常态化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责任考核,以考促管、以奖励勤。

  落实行动,注重农村发展。按照总体部署,结合各村长远发展实际,以“三线三边”整治为基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向面上延伸、向深处推进,在垃圾堆放点、污水沟渠清理、厕所整改、公路沿线整治美化、政府驻地、自然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规定节点推进。(周春)

  1. 上一篇: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区赶集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 下一篇:赤水丹霞旅游区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