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联播
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首场媒体见面会聚焦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侯雪静)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表示,今年将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积极履职贡献农委的智慧和力量。

  罗志军是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首场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本次媒体见面会的主题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媒体见面会是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以后还会陆续举行。”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说,建立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和专门委员会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为了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展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和成效。

  罗志军表示,今年拟围绕八个方面开展重点协商议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绿色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智慧农业;加快发展牧区草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合作组织;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是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于2018年成立的专门委员会。

  1. 上一篇:七部门部署行动——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
  2. 下一篇:"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发布:清理有害信息 狠抓文化市场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