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2    来源:贵州日报    

  3月,石阡县石阡中学通过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培养广大学生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意识和素养。

  学校组织学生赴五峰山开展综合实践研学。高二年级84名学生从山脚拾级而上,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寻找丢弃在丛林及步道旁的垃圾,并进行集中处理,同时向游客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和绿色环保意识。此外,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身披醒目的红白色马甲,与执勤交警一起工作,呼吁行人和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对乱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并护送老年人、小学生过马路。

  另外,石阡中学还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为主题,开展手抄报征集评比活动。各年级学生以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手抄报上展示学雷锋、讲文明等宣传内容。

  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后,同学们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记者 田勇)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流动科技馆里感受科技魅力
  2. 下一篇:天柱: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