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开阳县毛云乡中学校创建文明校园 绽放文明花
时间:2021-01-15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开阳县毛云乡中学校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动力,遵循依法治校、以德育人,推进素质教育,抓好文明校园创建,绽放文明花。

  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文明创建的管理。毛云乡中心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到创建工作有计划、有举措、有检查、有反馈、有总结、有提升。建立了激励约束机制,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教师绩效考评、班主任等级奖励、教师评先、评优等相挂钩,鼓励所有的教职员工积极为文明校园创建做贡献。

  优化校园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创建。教学设施规划管理,做到教学区、活动区布局合理,为开展校园文化提供必要的场地和条件。健全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和保障措施,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秩序,营造良好教育的环境,推促文明校园的创建效果。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常规教育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改进思想道德教育的方式、方法,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形成了优良校风。学校还不断强化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开展了“争创文明班级”活动,将创建文明集体与争做文明学生结合起来,设立“红领巾”文明礼仪岗、文明监督岗,引导和管理学生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

  打造校园文化,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依据学校自身发展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体育竞赛,在活动中使学生学到本领、开阔视野,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文明创建效果。坚持以师德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师德师能,提高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建立全方位的师德监控和考核评价体系,将师德考核纳入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并利用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竞争氛围,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杨光)

  1. 上一篇:仁怀:民间游戏进校园
  2. 下一篇:雷山县王远智同学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