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开阳县冯三中心学校齐心协力抓创建 绽放文明校园之花
时间:2021-01-14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2021年,开阳县冯三中心学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建设放在首位,齐心协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使文明之花绽放校园的每个角落。

  加强班子建设,争当教师头雁。该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建文明校园领导小组,打造领导班子成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服务团队。始终把“创品牌学校,办一流教育,树全县旗帜”为目标,树立“上下同心、目标同向、风险同担、工作同步、荣辱同享”、“互尊、互容、互学、互补、互让”五同五互意识,廉洁自律,团结合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

  加强道德教育,倡导时代新风。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运用到课堂上,实践到生活中。表扬和鼓励并举,赏识学生行为,激发学生积极向上、自我约束、自主管理能力。坚持不懈开展师生每日一诵经典活动,倡导文明礼仪,树立感恩意识,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熏陶、激励、内化、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打造活动阵地,营造文化环境。该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构建楼梯、走廊、教室,点、线、面文化景观,让墙壁“说话”,让走廊“育人”;一班一世界,一楼一景观。校园文化橱窗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彰显学校品位。图书室、阅览室、荣誉室、录播教室、德育活动室、多功能报告厅等各处室配备齐全,并发挥应有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争当文明教师。该校每周教师集中政治学习雷打不动,开展争当“好老师”评选活动,成功评选出四届“好老师”,并将好老师的良好形象及事迹展示在校园醒目位置,旨在学有先进,赶有目标。

  挖掘文化底蕴,树立文化核心。培养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各有所长,形成了“团结求实,文明创新”的校风。“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教风。结合学校特色谱写了校歌,设计了校徽,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竞赛活动,激发师生爱校如家,共建文明校园的良好风尚。

  营造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以“创和谐优美校园”为宗旨,努力营造宽松的育人环境。注重美化校园,改扩建教学楼,改造操场,绿化校园,美化墙体,打造亮化工程。(杨刚)

  1. 上一篇:【文明校园】黎平县中潮小学:让文明厚植于校园沃土
  2. 下一篇:雷山县永乐小学开展书画作品比赛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