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雷山民族中学“迎新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1-01-12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1月6日上午课间操时间,雷山民族中学在校园升旗广场举行颁奖仪式,为在该校“迎新杯”足球赛中竞拼优胜的男女生足球队颁发奖状奖杯。雷山民族中学“迎新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活跃学生青春活力,弘扬足球竞赛精神,巩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成果,以饱满精神、高昂斗志开启2021新年,雷山民族中学组织举行了校园“迎新杯”学生足球赛。全校高一至高三62个教学班级学生以班为单位组成124个男女生足球队参加竞赛。活动由学校主办,学校体卫艺处、校园足球办公室、校足球协会承办,从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1月5日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和周末周日在校园足球场比赛。比赛采取八人足球赛制,采用国家体育局审定的最新足球比赛规则。为使比赛文明有益、团结友谊、竞争向上开展,学校制定了文明参赛、文明观看纪律要求,并将参赛活动纳入班级量化管理考核。比赛按年级分男生组、女生组进行竞赛,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组男生组、女生组各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进行奖励,并评定优秀组织奖进行表彰。比赛中,各班都严以律己,文明参赛,各班组织啦啦队都坚持文明观看文明鼓劲,发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现了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风貌。

  雷山民族中学素有重视发展校园足球体育运动的传统,学校2018年8月荣获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雷山民族中学十分重视学校体育运动,通过组织多种活动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全力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健康蓬勃发展,并不断深入挖掘足球运动的教育功能和文化内涵,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和全面发展。(余国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遵义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