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江口县第二小学开展4+2特色教育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
时间:2021-01-08    来源:江口县委宣传部    

  1月6日,江口县第二小学开展了4+2特色教育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以“艺术之冬”营造新年气氛,引领全体师生跟随新时代的步伐,共逐中国梦。

  此次活动主要由“文艺展演”、“书法比赛”和“艺术作品展”三大环节组成,其目的是希望通过举办活动检验全校的4+2特色教育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情况,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以此激发师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

  1月6日下午,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中国梦·我的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文艺展演活动。此次活动虽由学校师生为主体,但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参与其中。在活动展演过程中参演学生们用其扎实的基本功表演、优秀的文艺作品、特色文艺汇演等多个项目,为在场的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后,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全方位的呈现了学校特色教育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成效。

  1月7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室如期举行了学生硬笔书法现场比赛。全校各年级各班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现场书法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个个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认真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短短的30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表现出该校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和书法功底。比赛结束后,由学校教导处、大队部、语文教师及爱好书法的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对书法作品进行了现场评选。评委老师们从学生的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作品效果等方面,公正、公平地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综合评出高、中、低年级的一、二、三等奖。

  1月7日下午,在学校朝阳楼大厅举办了“艺术作品展”活动。该活动共计展示了200余幅优秀的师生作品,包含了书法、国画、素描、油画、水彩、装饰画等多个艺术角度。其中,以“迎新春·庆元旦”,创建“廉洁、健康、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该校全体师生喜迎新年、憧憬美好未来的激情,全面体现廉政文化进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艺术形式完美结合,展现师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江口县第二小学通过此次4+2特色教育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进入“至真、至善、至美”之境地,既从中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加强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又倡导了全体学生在追逐梦想、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让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奋发向上的精神迈入充满希望与憧憬的2021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裴林慧 吴乃云)

  1. 上一篇:天柱:民族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2. 下一篇:赫章县多举措促进文明校园创建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