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兴义市丰都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我能行"活动
时间:2021-01-06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为了使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垃圾分类意识。2020年12月以来,兴义市丰都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校长苏艳在课间操时间从“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意义、生活垃圾分几类、如何分、生活中怎么减少垃圾产生”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让学生明白垃圾可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厨余垃圾有:剩菜剩饭与糕点、菜梗菜叶、动物内脏骨骼、茶叶渣、水果皮等;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玻璃、塑料等;有害垃圾包括:电池、废旧电子产品等;其他垃圾: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垃圾。”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较全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此外,学校还以电子显示屏、学科渗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告家长书、QQ群微信群、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为平台,重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和分类要求,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的宣传,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提升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垃圾分类意识,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对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给身边人传递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家庭和社会,营造“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的环保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帆)

  1.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小学开展“庆元旦·迎新春”书法比赛
  2. 下一篇:雷山民族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