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雷山民族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1-06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新年新景象。为贯彻落实“生态环保、循环利用”新理念,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引导学生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提升学生素质,优化校园环境,雷山民族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积极打造文明校园健康新年。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1月4日星期一上午,雷山民族中学集中全校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新年“垃圾分类”国旗下讲话。当天下午,该校组织各班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此后,学校制作“垃圾分类”宣传专栏,各班在教室编辑“垃圾分类”黑板报,宣传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具体方法和重要意义,增强师生校园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和思想觉悟。

  组建“垃圾分类”社团。雷山民族中学组建绿茵环保协会学生社团,在原有环境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小组、监督检查小组内容的基础上,增设垃圾分类小组,负责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和义务监督检查,助力“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垃圾分类,重在行动。雷山民族中学在校园、教室、寝室、食堂、办公室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箱、收集盒,贴好分类标签,倡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组织班级、社团、集体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活动,对校园生活、学习、运动、饮食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学校还将组织学科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厨余垃圾制肥、环保酵素制作、废旧纸张纸工制作,举行废品制作模型展览、手工作品竞赛活动,通过具体生动的实验和实物,让青少年学生深切感受“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增强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节约资源、物尽其用”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自觉性。

  学校还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文明班级、最美寝室和优秀个人的考核内容,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成绩显著的班级、寝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促进了“资源节约型、环境美好型”文明校园建设,对学生文明思想言行和未来健康人生具有深远影响。(余国德)

  1.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小学开展“庆元旦·迎新春”书法比赛
  2. 下一篇:雷山县开展“新时代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