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举办“迎新接福·传承良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讲座
时间:2023-02-02    来源:白云区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及和谐家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家风家教家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2023年1月18日下午,白云区委宣传部、都拉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开展“迎新接福·传承良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以“迎新接福·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家训家风,注重家庭教育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从“我”家的故事,到伟人的家风事迹,以及现实生活中的桩桩件小事儿,生动具体的讲述了一个个催人奋进、荡涤心灵的小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更是一场感恩励志教育课,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道德礼仪深刻地传递到在座每一位居民心中。

  此次讲座让在场居民对优良家风家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立家之本、幸福之源,要重视家庭美德建设,积极弘扬良好的家风美德,把家风家教根植于心,传递于行,推动形成爱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望谟县王母街道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兴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