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时间:2023-01-16    来源:兴义市文明网    

  为切实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统计家庭落地生根,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兴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和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确保廉洁家教开好头。倡导领导干部、党员及家属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廉洁、重家风,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涵养家风,为家庭家风、廉洁政风建立树立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弘扬、传承和宣传优良家风。

  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确保廉洁家教覆盖广。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观看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短片,教育干部懂得互敬互爱、宽容谦让的重要性,引导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在日常行为中影响教育下一代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

  以创建文明家庭为阵地,提升家庭幸福指数。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用身边的优秀典型案例教化人。引领家庭成员向上向善,帮助职工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家庭观、生育观、教子观,养成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努力以家庭的平等、文明、稳定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兴义市统计局 唐燕)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望谟县王母街道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宣传活动
  2. 下一篇:务川浞水镇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