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以优良家风建设 深耕廉洁文化创建
时间:2022-05-07    来源:黄平县文明办    

  “家风正则作风优,作风优则党风清,党风清则政风纯。”家是社会化最重要的场所,也是社会运行最小的单位。家风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更是社会价值的缩影。为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文化,5月5日,黄平县林业局启动“廉洁家风”创建工作,并与当日开展廉洁家风创建行动公开签署行动感言活动。

  “把好清廉关,牢记为民愿”。在廉洁家风创建启动工作会议上,黄平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家庭是当前防腐拒变的一道重要防线,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守底线原则,不仅自身要守好清廉底线,更要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行动去润泽家庭家风和行为作风。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在家庭中树立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家风,常修廉洁为民心,常思贪欲害人处,携手家庭,带动全社会,共筑廉洁防线。

  “修身才能齐家,廉政方可为民”。随后,在廉洁家风创建行动感言墙上,黄平县林业局干部职工纷纷签署上自己的行动感言。“清廉是干部职工最重要的品质,作为林业人,一定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为国家、为人民、为子孙后辈守好绿水青山。”看着自己的行动感言,小程向笔者说到。要以感言为坐标,以为民为方向,奋力书写好黄平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折线图。

  清风徐来,乾坤净朗。为使廉洁创建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写满行动感言的感言墙被展示在林业局一楼大厅最显眼的位置。让全局干部职工时刻对标对照,时时内省、时时警惕、时时敲打,在平凡的岗位中严以律己,修身齐家,以优良家风促进廉洁政风,在新时代焕发出廉政新风。

  1. 上一篇:罗甸县: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2. 下一篇:余庆:文明家庭谱写感人篇章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