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冯三镇丰富活动载体 助力文明家庭创建
时间:2022-03-21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开阳县冯三镇积极响应文明创建部署,丰富活动载体助力文明家庭创建。

  开展“五好”新女性创评活动。通过村(居)妇联至下而上、逐级评选的形式,开阳县冯三镇共产生“五好”新女性45名。“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的评选,在全镇范围内培树了一批“敬老孝亲、夫妻和睦、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厚养薄葬、婚事简办、邻里互助、家园清洁、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的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及家庭成员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镇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推动开阳县冯三镇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清洁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围绕建设和谐幸福“恒美横街”,逐步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打造最干净、最有序、最美丽、最宜居的生活环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洁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制定方案、广泛宣传、专人评选,最终评选出119户“清洁家庭”。创评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激发了广大家庭参与清洁家庭创评活动的积极性,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

  开展“平安家庭”创评活动。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稳定前提和基础,创建活动突出以家庭平安为主体,以开展平安宣传为主线,以促进家庭成员遵纪守法为重点,以创建健康、文明、祥和的家庭环境为目标,引导家家户户争当遵纪守法之家、和睦友善之家、平安稳定之家。使家庭更加和睦美满,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积极打造“平安横街”。通过评选,最终产生“平安家庭”10户,有效的激发了广大家庭参与“平安家庭”创建的积极性,积小安为大安,以家庭的平安,促进全社会的平安。(杨刚)

  1. 上一篇:罗甸县: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2. 下一篇:开阳县南龙乡开展“最美家庭”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