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余庆县妇女小组倡导文明家风促进社会和谐
时间:2021-01-12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为延伸妇联工作手臂,进一步解决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薄弱问题,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激活妇联组织“神经末梢”,把基层妇联组织架构延伸至村小组。1月8日,余庆县龙家镇黄金榜村民组举行了村妇女小组成员民主选举会。

  妇女选举会议在黄金榜积善姐妹工作室进行,村妇女小组成员按照得票数多少当选。在选举过程中,遵循妇女自己的意愿,严格按照任职条件选出政治思想好,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服务妇女儿童,有文化有素质,有亲和力和组织能力的女性。在上一次选出4名妇女小组成员的基础上又选出了五位获得黄金榜妇女群众认可的优秀女性。

  当选的村妇女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在镇妇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团结组织黄金榜妇女参与“清洁家园、夫妻和睦、孝敬老人、科学教子、勤劳致富、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热心公益”等活动,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配备村妇女小组成员工作,是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夯实基层组织的有效途径。妇女小组成员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形成“围绕中心有行动、服务大局有作为、联系妇女有成效”的生动局面。(李中庆)

  1. 上一篇:第二届贵州省文明家庭
  2. 下一篇:荔波县妇联着力写好“家”字文章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