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余庆县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1-04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引起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更好地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种种问题,2020年12月28日,余庆县妇联邀请共青团贵州省委宣讲团讲师、贵州省妇联家庭教育核心骨干教师、两性婚姻情感教育导师龙鸿飞为龙溪中学300余名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做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让家长了解正确的教育方法,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给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

  讲座以“家校联合·关爱未来”为题,围绕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展开,以生动活泼、丰富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家庭教育中父母的三种错误做法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破坏。并针对“幸福家”作了详细的诠释:父亲是山,母亲是水;丈夫是路,妻子是家;儿子是树,女儿是花。幸福的家就是“依着山,傍着水;顺着路,回到家”。引导家长以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来培养孩子,为孩子心灵健康成长创造有益的家庭环境,为孩子的人格成长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实际的情况,为他们指点了迷津。今后他们将提高认识,重视教育方法,力争给孩子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

  本次专题讲座,有效地促进了家校合作,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 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形成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平台和综合育人体系,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开启了家校协同共筑教育合力的新局面。(李中庆)

  1. 上一篇:第二届贵州省文明家庭
  2. 下一篇:开阳县宅吉乡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