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03-02    来源:贵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好铜仁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铜仁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文明单位实施方案,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等内容,及时分解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以五个“助力”助推铜仁文明城市创建,为铜仁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助力全市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食品药品等安全监管,预防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和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推进平安铜仁建设。

  助力全市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完善行政执法管理,深化政务公开,设立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公民权益。

  助力全市建设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依法依规实施信用联合奖惩,健全信用修复制度,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全市创建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建立学校乱收费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规范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万芬 杨薇 黄维维)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雷锋精神代代传 黔西南州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 下一篇:天柱县公路管理段高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