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公路管理段高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3-02-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天柱公路管理段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工作实绩为检验的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大格局,高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当好服务群众“暖心人”,确保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制定《学雷锋活动管理制度》,成立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机制,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公路”主题实践活动。以优质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增长。

  当好学习教育“宣讲员”,深化文明风尚培训行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抓好学习教育,树立文明新风。同时,充分发挥优秀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美化办公环境,优化活动场地,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培训,丰富文化生活,提升道德修养,赓续精神血脉。

  当好不辱使命“答卷人”,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采取“1+N”结对帮扶模式,深入察访民情,倾听群众心声,制定帮扶方案,开展帮扶活动,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真抓实干的拼劲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当好作风建设“生力军”,推动文明实践提质增效。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职工日常考核工作,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好安全生产“责任人”,紧盯创建抓好中心工作。以提升路况质量和公共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加大管养力度为着力点,凝聚强大合力,聚焦创建目标。通过打造具有交旅融合示范、惠农便民示范、绿色示范、品质示范作用的G242天大高段示范工程,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增强综合管理水平,持续夯实创建基础,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在此基础上天柱公路管理段将继续深化,抓出成效,抓出成绩,进一步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运输保障。(王欣 彭茂乾 刘行彬)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威宁:文明单位齐示范 奏响共建共享新乐章
  2. 下一篇:六盘水市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