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小窗口” 彰显城市“大文明”
时间:2022-08-22    来源:红花岗文明网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窗口服务单位,不仅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场所。近年来,遵义市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以政务服务“小窗口”彰显城市“大文明”。

  在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志愿者热情地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引导他们去相应窗口办理事项。这样的志愿者共有20名,他们每天都会向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咨询、义务讲解等服务,既节省了群众办事的时间,又有助于提高窗口服务工作效率。

  “我们志愿者服务主要工作内容是精准引导群众,因为有很多办事群众不清楚在哪个部门办事,那我就会引导他们到相应的办事区域。另外,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无障碍设施帮助他办理业务,还可以全程代办,让他快速完成需要办理的业务。”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志愿者岳秀梅说。

  在税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礼貌热情的服务态度,熟练快捷的业务素质,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到十分满意。一家公司的会计袁女士只用十分钟就办好了税收相关业务。

  “我今天是来办所得税年报更正,因为现在是网上报税,减少了我们办事人员很多烦恼,如果有问题到大厅来办事,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而且办事效率非常高,今天十分钟就办完了,我给红花岗区税务局点个赞。”袁女士说。

  近年来,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始终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政务服务紧密结合、协同推进,找准企业、群众诉求“共鸣点”,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条人性化、便利化服务举措,做强做优“贵人服务·岗好办”品牌,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通过精准“对焦”的服务,展现文明窗口服务风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全区50家部门、170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实行“咨询、辅导、审批、评价”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同时,进一步打通部门数据壁垒,实现更大范围的“一网通办”,目前,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网上“不见面”审批业务共有1300余项 ,网上可办率达100%,市民可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收件、受理、审查,足不出户就能够办理相关业务。 

  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始终秉持“服务至上、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综合窗口建设。优化办事流程,通过“三减一降,四少一优”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同时还推出预约办、延时办、全程代办等个性化服务;注重提升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通过每周四的业务培训,加强政务礼仪培训,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加强激励机制,通过每季度评选六名星级窗口工作人员和一个优秀窗口单位,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对照办事不求人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再上新台阶。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独山政务服务中心: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