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雷山民族中学获国家“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时间:2021-01-15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笔者获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布国家“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公布,贵州省雷山民族中学榜上有名。

  为贯彻落实绿色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树典型立榜样,积极发挥示范单位对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的引领带动作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开展了国家“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评选工作。经各地区各部门申报(推荐)、创建、初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复核验收,确定贵州省雷山民族中学等1506个单位为“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贵州省有41个单位荣获示范单位,黔东南州有雷山民族中学、凯里一中、三穗县政务服务中心、州水务局等4个单位名列其中。

  雷山民族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十三五”节能减排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校园行动,着实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该校成立了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领导小组,负责全校节能工作,为校园节能减排工作扎实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该校先后制定了雷山民族中学《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实施方案》、《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施方案》、《节能目标责任管理制度》、《能耗定额管理制度》、《节能工作管理制度》,为节能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夯实了建设“绿色校园”的发展基础;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从有限经费里挤出30余万元资金用于建筑节能和水电设施技术改造,为节能减排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为使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节能减排的理念,学校围绕节能宣传主题认真制定了《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把创建节约型校园与建设“绿色校园”的具体工作要求进入到主题班会,通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节能低碳,绿色发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节能减排知识,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组织师生开展规范公务用车、建筑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等节能减排工作行动中来,为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因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11月雷山民族中学被确定为“贵州省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余国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水城区公安局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入户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