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遵义市委党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教学提质增效
时间:2021-01-11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遵义市委党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水平,不断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有力促进党校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坚持党建先行。遵义市委党校作为教育培训党政领导干部的主阵地主渠道,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精心设置教学培训课程,探索创新教学培训方式,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学培训质量。同时,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和教职工政治学习,推动教学提质增效。

  坚持价值引领。遵义市委党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校园,融入到教学培训、科研资政、理论宣传、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引导广大学员自觉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个人诚信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在教职工中持续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及文明礼仪培训活动,注重家教家风建设。

  坚持责任担当。遵义市委党校始终把社会责任作为文明单位创建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方面,积极组织帮扶点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到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开展“农校对接“工作等,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一支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并把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教职工日常管理与考评考核工作。

  近年来,遵义市委党校先后获得“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国家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2019年成为贵州省唯一一个被中央组织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党性教育基地,2020年12月,遵义市委党校再次获得贵州省“文明单位”称号。(记者 林朋)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正安县人民法院入选全省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