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黔西南州劳动模范事迹报告会在兴义供电局举行
时间:2021-01-08    来源:兴义供电局    

  “接到命令后,冲锋号声响起,战友们紧握钢枪冲锋前进,对敌人进攻路线进行拦阻射击,把对面的敌人吓得拨腿就跑……最终把敌人消灭在山窝里。”这是1月6日,在兴义供电局举行的“中国梦·劳动美”黔西南州劳动模范事迹报告会暨“心意我兴”英雄·劳模宣讲会上,讲述人车圣澜在台上宣讲抗美援朝老兵叶朝品故事中的一个情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劳模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先进的光荣事迹,引导激励全州广大职工群众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黔西南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由黔西南州总工会、中共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委员会、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主办,由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供电局工会委员会承办“中国梦·劳动美”黔西南州劳动模范事迹报告会暨“心意我兴”英雄·劳模宣讲会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英雄赞歌》、《不忘初心,续写巾帼风采》、《我的十年》、《生在华夏,为梦筑家》、《耐磨工匠》、《我和我的家乡》、《因为选择,所以热爱》7个环节,故事的主人翁都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的在岗和退休职工,活动中新员工讲述了2位老兵的英雄事迹,5位劳动模范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所有的英雄和劳模用自己的经历,讲述他们与万家灯火的故事,其中有“英雄赞歌”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袁朝品,“生在华夏,为梦筑家”的退役老兵杨生华,“走最难的路,登最高的塔,摘最亮的星”的全国劳模龙福刚、“家乡点灯人”贵州省劳动模范黄先圣,“我的十年”南网劳动模范王家军,“耐磨工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岑远洪,“巾帼劳模”南网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玉珍等。

  感人的故事让现场的观众热泪盈眶,精彩的情节获得台下阵阵掌声。通过现场聆听老兵的英雄故事,分享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到英雄就在身边,模范就是你我他。时刻以英雄劳模为榜样,以英雄劳模精神为动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比学赶超,大力弘扬英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营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在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富有时代特色、具有奋斗精神的先进人物,他们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学习楷模。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号召全局各级干部职工要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品质,践行工匠精神,用劳模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终身学习,保持干劲、攻坚克难,争创属于新时代的优秀业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丹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宣传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要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征程。全州广大劳动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金州大地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兴义供电局三楼大礼堂,并在局本部及兴仁、晴隆、安龙、望谟等7 个县(市)供电局设10个分会场。

  黔西南州总工会、兴义军分区、贵州电网公司领导,兴义供电局班子成员,兴义市、义龙新区总工会分管领导,部分州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兴义供电局历年来劳模、职工代表等共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卢关文)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雷山县“积德榜”促文明单位建设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