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雷山县“积德榜”促文明单位建设
时间:2021-01-07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在雷山县税务局办公大楼门口,竖立着一块“积德榜”宣传专栏,内有该单位“仁、义、诚、敬、孝”模范人物陈尚军、李兴剑、李成高、唐毅、李雪枝的彩色头像和先进事迹。在中国人民银行雷山县支行办公大楼前,竖立着该行“积德榜”,内有该行职工州级“文明家庭”杨镎、州级“巾帼建功标兵”郭会琴的彩色头像和先进事迹图文。在雷山县永乐路的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门旁,竖立着该局“光荣榜”宣传栏,内有该局3位先进模范、11位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10位文明示范岗优秀职工的彩色头像和优秀事迹。此外,雷山县农村信用联社、雷山县市监局、县市政局等单位也竖立有本单位“积德榜”、“光荣榜”。

  这些文明道德模范“积德榜”,鲜明醒目地竖立在工作单位大门口,增强了模范人物的光荣自豪感,鼓舞他们再接再厉,先进更先进;单位干部职工上下班往来观看,激励他们后进赶先进,力争创优争先岗位立功。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还组织发起了“学身边榜样,做绿色卫士”活动。在“积德榜”道德模范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见贤思齐,促进了文明单位建设,中国人民银行雷山县支行几度荣获“州级文明单位”命名。2020年12月,雷山县有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雷山大队等3单位荣获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单位名单”表彰,中共雷山县委办公室、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雷山县烟草专卖局、中国移动通讯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雷山分公司、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凯里雷山供电局、雷山县人民法院、雷山县发展改革局、雷山县审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雷山县分公司等10单位荣获省委省政府“确认往届全省文明单位”表彰。

  雷山县各单位“积德榜”、“光荣榜”同时也是竖立在县城主要街道,吸引着过往城乡群众围观,引领社会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教育效应。(余国德)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江口收费站出实招、办实事创建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