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兴民社区巧用积分助乡村劲吹文明风
时间:2022-10-11    来源:贵州日报    
  1个梳妆镜10个积分、1瓶洗衣液32个积分、1提纸36个积分……在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兴民社区“文明储蓄银行”,社区志愿者负责人田广正在给群众查询登记积分、兑换商品。
  兴民社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帮助搬迁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生活,推行“新市民·追梦桥”积分制管理,群众可以用积分在“文明储蓄银行”兑换各种生活用品。
  “参与社区活动、学生入学、参军入伍等都能积累积分,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和谐社区创建,营造文明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田广说。
  兴民社区“文明储蓄银行”的商品由项目专项资金购买,以及春晖使者、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捐赠等方式构成,能够持续保障物资供应。该“文明储蓄银行”建立以来,累计有566户群众用积分兑换了商品。(通讯员 张丽娟 邹雪庆)
  一审:杨婕
  二审:赵来睿
  三审:向滟伶
  四审:罗婧
  1. 上一篇:黔西:法制宣传进苗寨
  2. 下一篇:黔西南州格沙屯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