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举行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揭牌暨首映仪式
时间:2022-05-27    来源:水城区文明网    
    5月23日,水城区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揭牌暨首映仪式在蟠龙镇百车河社区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举行。

  据了解,在省、市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水城区在蟠龙镇百车河社区和营盘乡哈青村分别建设1个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共使用上级补助资金50万元。目前,两个固定放映点已全部建设完成。随着水城区百车河社区、哈青村2个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项目建设完成,填补了六盘水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无固定放映点的空白,进一步繁荣农村电影市场,为乡镇一级切实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流动转固定、室外转室内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是助力乡村振兴“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生动实践,为有效缓解城乡文化发展不平衡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蟠龙镇百车河社区居民高龙说:“室内看电影好在哪里呢?天晴不着太阳晒,下雨不着雨淋,有水喝有茶喝有凳子坐,可以安心地享受,音质、画面效果很好,我们还能通过看电影学习一些知识。”

  蟠龙镇百车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先建介绍说: “我们蟠龙镇百车河社区每个月播放电影不低于一次,一年就是十二次以上。通过播放电影这种方式,可以丰富基层文化。我们还可以搞一些活动,比如技能培训,同时方便对一些政策方针进行宣传,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掌握我们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总之是能促进基层的建设、基层的管理。”

  下一步,水城区将重点围绕固定放映点村级管理员、农村电影放映员等群体开展专业培训,让管理员及放映员更快速、更熟练地掌握设备参数和技术性能。督促指导固定放映点所在村(社区)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放映安全和观影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固定放映点切实发挥作用,真正把农村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成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记者:张浩 )

  1. 上一篇:黔西:乡村田园美如画
  2. 下一篇:开阳县南江乡“三聚焦”树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