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务川:送戏曲下乡文艺汇演如火如荼开展
时间:2021-01-15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由务川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主办,务川县旅投演艺公司承办的务川县送戏曲下乡文艺汇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全面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全面推动文化扶贫工程进程,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月11日,文艺汇演在务川县庆中学火热上演,演员们通过歌舞、相声、唢呐、川剧等多种民族文化艺术形式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场上演了极具教育意义的双响鼓表演《电信诈骗强防范》和反映移风易俗新风尚的新编小戏《满月酒》、川剧《变脸》等,节目诙谐幽默、扣人心弦,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多样,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连连叫好。

  据务川县委宣传部介绍,把珍贵的民族文化引入校园,就是希望让孩子们认识民族文化的价值以及优秀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此外,以兴趣为导向,在学生中播下民族文化种子,有助于发觉和培养孩子们在文化方面的特长,一方面拓展创新素质教育的形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民族文化项目的推广与传承。通过定期组织演职人员进校园、下基层演出交流,让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民族文化,让民族文化焕发新活力。(杨小飞)

  1. 上一篇:五个特困村的华丽转身
  2. 下一篇:锦屏县平略镇推进“十清”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