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凤冈县永和镇冯寨组64户村民的幸福梦
时间:2021-01-15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这里以前一下雨就是稀泥烂窖,现在有了水泥路,出门不湿鞋,路灯也亮起来了。”谈到如今的变化,55岁的冯寨组村民冯真平脸上笑颜绽放。

  冯寨组是凤冈县永和镇一个地势偏远的自然村寨,从开始实施省级乡村振兴的试点工程以来,通过党建引领,激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内生动力,请专人打扫路面卫生,村民自发集资8000多元修建垃圾转运设施,曾经的“稀泥窖”已华丽变身为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村寨。

  冯寨组在冯小刚、冯顺鹏等能人带动下,利用土地资源,科学发展种植养殖业。目前,该组种植蚕桑220亩,修建蚕房1000余平方米;发展家禽养殖场2个,冯顺朋养鸡4000只,冯涛养鸡2000只,带动了全组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冯寨64户村民的幸福梦。 (凤冈县融媒体中心 饶云)

  1. 上一篇:大方县:携手同创文明城 齐心共绘幸福景
  2. 下一篇:赫章县水塘堡乡农家书屋全覆盖 打造文化家园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