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罗甸县龙坪镇抓好疫情防控 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21-01-13    来源:黔南日报    

  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罗甸县龙坪镇整治违规办酒,树立文明村风乡风。

  持久宣传让“不想违规办酒”深入人心。龙坪镇利用各村广播、森林防火小喇叭等方式,不间断宣传规范办酒审批程序和禁止违规办酒的规定,让“禁酒令”家喻户晓。同时,利用新时代农户讲习所、入户帮扶等机会,向群众宣传乱办酒席的弊病,提高群众对乱办酒席利害关系的认识,形成不想违规办酒的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5台宣传150车次,27个村利用广播宣传1000余次,森林防火小喇叭820个每天流动播放。

  严格审批让“不能违规办酒”家喻户晓。龙坪镇要求各村(社区)对群众操办酒席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提倡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盲目攀比。

  严厉打击让“不敢违规办酒”形成震慑。元旦节前夕,按照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龙坪镇组织纠风队对重点区域开展元旦节前规范办酒整治行动,刹住了滥办酒席和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罗宣 记者 胡萍)

  1. 上一篇:雷山县志愿者关爱移民社区儿童
  2. 下一篇:赫章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营造文明和谐新风尚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