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江口县桃映镇举行“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榜样人物表彰大会
时间:2021-01-08    来源:江口县委宣传部    

  1月7日,江口县桃映镇2020年度“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榜样人物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镇党委书记龙江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艺主持会议。2020年度桃映榜样人物、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特派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各站所股室负责人、群众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村干之星”刘秧佞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怎么样才能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怎么样才能摆脱贫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2017年以来,他以建设“富民支部”为目标,带领村干部自筹资金领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创我镇村干部自筹资金办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先河。妙石村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群众团结互助、艰苦拼搏,把昔日的贫困村一跃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感恩奋进榜样”彭华锋

  他热心公益,是国家政策的宣传者;他不计付出,是公路河道的清洁者;他与人为善,是调节纠纷的和事者。他因病丧失劳动力,但人穷志不短,他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用最朴实的行动感恩党,自立自强,努力创造新生活。

  “敬业奉献榜样”任光祯

  他,在偏僻乡村坚守教学16年;他,家庭贫寒,生活清贫,但常常为贫困学子垫付书本费,照顾留守儿童,周济孤寡老人;他,积极加入爱心公益组织,参加捐资助学、抗洪救灾的现场也不乏他的身影。他是我镇任家店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也是江口县首位人体器官捐献者。他还有一个身份:铜城仁者联合会的志愿者。

  “创业标兵”黄前江

  多情最是春归燕,万里云天恋旧窝。2015年,黄前江背起返乡的行囊。有在外闯荡经验的他,看中了水果产业,在村里成立了前江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多方走访调研,最终选中了八月瓜项目,说干就干,他带领村里贫困户一起发展,不仅自己脱贫致富,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他用行动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成果彰显了要自己富更要大家富的大我精神。

  “脱贫先锋”杨光荣

  他开砖厂、办养猪场到经营烧烤店,一波三折,起起落落,他的肩上扛着家庭的重担,上养年迈父母,下育幼龄儿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用一双手,诠释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一路走来,他没有辜负国家政策的扶持,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也将子女送入了大学的殿堂。

  “见义勇为榜样”刘超

  他曾在救下落水儿童后铿锵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我不上谁上?”他曾在山洪爆发时,奋不顾身跃下2米多高的防洪堤,一头扎进湍急的洪水中进行搜救,千钧一发之际是他用手托起了生的希望,守护了一个家庭的未来。他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当担,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孝老爱亲榜样”万兆平

  兄弟情、手足深,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兄弟离世,他一肩挑起两家重担,含辛茹苦养育两个侄女十几年,他是伯父,也是父亲,用真心填补了两个孩子失去亲人的痛苦,不曾远离,不敢忘责,不在意各种评价,只愿侄女成人。

  “孝老爱亲榜样”黄桂仙

  人之伟大可轰轰烈烈、功盖千古,亦可平平凡凡、不进经卷,她属于后者。她的伟大在照顾盲眼的婆婆之朝朝梳头洗面,日日端茶倒水,夜夜洗脚搓背,十年如一日!她的伟大在担起一家之重任、服侍因意外高位截瘫的丈夫,养育一双儿女考上好大学。做贤妻作孝媳为良母,于细微处见精神!

  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向善向好,人人崇敬榜样,人人争当榜样。江口县桃映镇用实际行动营造感恩奋进、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康养小镇、醉美桃映的明天定将更加璀璨。(肖勇平 吴乃云)

  1. 上一篇:相约黔东南 遇见非遗之美
  2. 下一篇:普定县对违规操办酒席亮剑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