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旧街换新颜,“绘”出城市新风采
时间:2024-04-03    来源:安顺经开区文明网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小巷虽小但却关系着市民生活的便捷性和舒适性。为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安顺经开区相关单位对背街小巷进行改造。

  以市容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从环境卫生着手,清除破损广告,加大对垃圾箱的清运力度,对顽固脏污路面冲洗保洁,使路面干净整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对破损路面、墙体进行修复,解决小巷照明和排水设施问题,更换人行道“眨眼石”,补划停车线,拆除沿街违规修建的缘石坡道,恢复路面宽度,方便市民出行。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结合文化背景,对小巷部分墙体进行绘画美化,用一幅幅清新的彩绘让小巷焕然一新。绿化美化巷道,更换树池板,在部分路段栽种竹子、吉祥草、小叶黄杨等苗木,让绿植点缀街道,打造清新靓丽的城市环境。

  城市治理既要管理好主次干道等“面子”,也要维护好背街小巷等“里子”。安顺经开区将以此次背街小巷示范街区打造为契机,提升背街小巷“颜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突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经开区不断夯实基础。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仁怀: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2. 下一篇:天柱:鲜花寄哀思 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