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安化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26    来源:德江文明网    
  德江安化街道多角度、多领域共同发力,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宜居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强化环境整治。组织30余名环卫工人沿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清理路灯、人行道路旁张贴的小广告及喷涂在墙上的小广告;同时,加强对背街小巷、步行街、校园周边、道路护栏等重点区域常态化保洁力度,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倡导文明出行。通过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劝导制止行人乱穿马路及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并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倡导行人文明出行。应急办、道安办等多部门联合在重要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查处违法行为,劝导驾驶员文明驾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倡导文明祭祀。动员护林员以及社区(村)干部、驻村干部等基层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和宣传活动。在森林入口设立3个临时检查点,引导提升群众文明祭祀,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仁怀: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2. 下一篇:务川:“小网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