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建设文明社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4-03-25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网    
  近年来,七星关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确保统筹兼顾、均衡发展。持续开展文明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有效促进文明素质提升。
  纵观城市面貌,在不断提升经济水平的同时注重卫生文明建设,全区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等方面大大改善和提高,社区居民的素质也在潜移默化中再上台阶,一缕缕文明新风迎面扑来。

  如今的七星关城区,高楼林立,鳞次栉比,车水马龙,风景如画,干净整洁的街道,树木青葱,高楼视角里的城市,别有一番景致。俯瞰,高楼脚下即是绿色园区,树荫下干净的长椅,草坪里道路上不见任何生活垃圾;远眺,远处的公园尽收眼底,空阔的视野可以看到远山清晨的薄雾和傍晚的夕阳。这样好的生活环境,得益于全区创文工作的宣传推进,更得益于社区对创文工作的落实引导,培养社区居民爱护卫生、讲文明的意识习惯,提高居民整体素质。

  文明城市创建是为了提升整个城市文明程度,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不仅需要合理的规划管理,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社区作为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灵魂、关键、根本,建设好文明社区,要通过创建为其注入流畅、健康、鲜活的血液,把文明创建的内容输入到每个社区,将社区打造成市民温馨、友善的家园,让七星关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宜居。(文/周海东 图/郑德松)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仁怀:文明之花常开长盛
  2. 下一篇:清镇卫城镇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